关于《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上海地区央视面试选拔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次数:

各院系、各部门:

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国诗词大会》已连续播出三季,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原创语言文化类品牌节目。

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将于10-11月在各地组织选手推荐选拔 面试,12月统一组织全国比赛及节目录制,2019年春节期间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

《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上海地区选拔活动由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承办,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协办。

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拔面试时间

10月27日(星期六)下午1:00


二、选拔面试地点

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中山北路3663号)


三、主要任务

组织推荐大学生和教师,选手应具有古典 诗词(唐宋诗词)较深的功底,语言能力表达出众,具有一定的舞台 表演经验,政治可靠,年龄不超过60周岁。


四、面试要求

(一)选手推荐

参加面试的选手须填写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报名表(附件1)。

今年节目有“团”的概念,选手可以个人报名,也可以以2人搭 档的形式报名(2人关系不限,以亲属、朋友、情侣、师生等为主)。

(二)着装要求

面试当天,选手需着正装(也可以着校服)。

(三)面试内容

1. 选手30秒自我介绍,内容包括姓名、年龄、推荐学校(单位)。主要考察选手的表达是否流畅。

2. 4-6人飞花令,根据面试总人数的多少决定每次入场的人数。主要考察选手的诗词储备。

3. 1对1提问,面试老师通过一对一的提问方式进一步了解选手的诗词知识储备及个人特点等。


五、我校报名推荐时间

于10月14日之前提交报名表(附件1),发至yanghy@sicfl.edu.cn邮箱。

活动承办单位将对选手作初步删选并反馈各校,我校将成功入选面试的选手以短信方式告知。

联系人:校语委秘书 杨老师

办公室:中区一号楼11111处

联系电话:13661760361


附件1:  《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选手报名表.doc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18年10月10日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