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形势与政策》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召开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3月19日,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在我校四号楼概念教室1召开,本次备课会主题为“走好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之路”,由许珊珊老师为大家分享备课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李、书记倪丽娜以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许老师从世界科技竞争形势、我国科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加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步伐三个方面对课件进行梳理,通过大量的案例阐释教学内容,强调要引导学生全面把握当前国际创新格局的新形势,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了解百年变局之下,科技创新是“关键变量”,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教育引导学生牢记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树立“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的志向,在科技创新中展现青年担当,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

  

  

沈李院长认为许老师的备课内容充分详实、课程结构合理,同时她提出,在案例选取和教学技巧上,可以通过中外对比的形式给学生更为直观的感受,也可以选取身边的案例更好引发学生兴趣,案例视频要择优不择多,选精不选长,达到以案促学的效果。倪丽娜老师提出,教师要结合自身优势和学生感兴趣的领域深度备课,把理论讲清楚,把案例讲鲜活。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后续课件将会结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改进完善,为本周四的课程做充足准备,以呈现出更好的教学效果。

  

  

  

 

来源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