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韩学前教育专业合作办学研讨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

31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和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两校学前教育专业与留归集团韩腾教育联合举办研讨会,主要议题为与韩国寿城大学教育学院的合作办学。学校副校长姚大伟,国际交流处处长江国滨;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名誉院长皋玉蒂,副院长吕梦思;韩腾教育CEO肖小茶,业务副总李文俊,海外项目总监王琳,市场主管催海涛;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副院长张虹,教师王艾佳,韩语系主任王璐,国际交流处唐曦伦出席研讨会。



 首先,研讨会由韩腾教育CEO肖小茶致辞,她说,韩腾教育致力于国际教育的合作,并与工商外和思博两校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本次来访主要是推动两校与韩国寿城大学合作办学,并期待3月中旬韩国寿城大学副校长来访之际签署相关协议。韩腾教育业务副总李文俊介绍了韩腾教育的国际教育项目,着重介绍了韩国寿城大学,该校创立于1967年,学校设有4大学院23个专业,包括幼儿教育、护理、治疗康复、眼科光学、美容造型等以培养实际应用能力为主的学科,建校以来,先后被韩国教育部评为“教育国际化力量认证大学”,多次被选定为“社会定制产学合作先导大学”。

 接着,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吕梦思、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教师王艾佳分别介绍两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情况,以及与幼儿园及托育机构建立人才共育合作机制和两校学前教育专业特色,思博以素质为先,技能为本,就业为要。工商外则以外语见长,培育知行合一的高素质人才。




 研讨会上,皋玉蒂名誉院长提出与韩国寿城大学合作办学的建议,希望借此契机创建国际化联合课程研发中心,尤其推进中韩高校学前教育专业优质课程的融合,共同研究和联合开发一些课程模块,以及筹备中韩学前教育高端论坛等。

 研讨会上,各方就工商外和思博学院两校与韩国寿城大学国际化办学的学制、招生模式(3+1和专班)、联合研发课程、联合制定培养方案、学生国外实习实训、海外实习基地筹建、教师学术研究互访等事项,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并形成共识。

 最后,姚大伟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今天的研讨会圆满成功,接下来我们要扎扎实实落实研讨会所形成共识的内容。推进国际化办学是学校在发展布局之中一项重要的任务,上海工商外和思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即将融合,融合后的专业体量很大,要求我们加大力度搞好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积极推进工商外、思博与韩国寿城大学国际化合作办学。他表示,学前教育专业联合课程研发是一个颇佳的专业建设切入点,要积极推进相关联合办学协议签署,创新我校国际化办学模式。




来源 | 国际交流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董曼莉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