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终身教育学院应邀出席2024年浦东新区院校技能评价工作部署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4-01-27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25日,浦东新区院校技能评价工作部署会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召开。市人社局、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区人社局、区就业促进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上海电力大学等浦东新区院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人社局副局长陈大可讲话


区人社局副局长陈大可同志总结2023年浦东新区院校技能评价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


区人社局局长徐雯讲话


区人社局局长徐雯同志强调了高校技能人才培养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2024年要做好院校毕业学年学生技能评价工作。要重视宣传和培训工作,扩大职业技能评价政策知晓面。通过广泛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职业技能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增加参与度和认可度。要形成工作合力,将技能评价融入教学目标,与教学计划和课程设计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教学优势,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区人社部门也会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在人才服务、稳岗补贴等方面不断努力,为各院校搭建好平台,提供好服务和保障。通过政策引导和支持,鼓励院校积极参与技能评价工作,促进学生应用技能提升,强化就业能力,为新区技能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电力大学副校长黄冬梅发言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沈政辉发言


上海电力大学副校长黄冬梅、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沈政辉在发言交流环节表示,2024年将会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宣传,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同时,也会继续加强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宣传,不断完善校内激励政策,健全教学管理制度,共同推进新区人才培养工作。

会上还举行了首批院校技能评价成效补贴发放仪式。给予上海电力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等4所院校技能评价成效补贴。


首批院校技能评价成效补贴发放仪式


市鉴定中心副主任高占峰讲话


市鉴定中心副主任高占峰同志表示,本次会议为2024年浦东新区院校技能人才培养评价工作奠定了基础,市鉴定中心将加大对浦东新区的支持和服务力度,扩大政策效应,为院校技能人才培养评价工作助力。



来源 | 终身教育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