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外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成长赛道总决赛在东华大学举行,来自上海近60所高校的89名选手登台角逐。最终,我校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何钰榕获大赛成长赛道职教组铜奖。



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为迎接本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基础教学部和就业处发挥大赛引领作用,充分动员,积极组织全校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各二级院(部)分团委和任课老师推荐选拔,学校初赛,最终推选2名同学参加上海市赛区复赛,经过评审,何钰榕进入上海市赛区成长赛道总决赛。 

成长赛道主要分为“主题陈述”、“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考察选手对自我和职业认知、职业选择、行动计划和成果成效以及对目标的自我监控、评估与调整策略等要素。

通过本次比赛,引导同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有效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进一步促进职业规划意识的养成。同时通过举办比赛,更好地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积极引导大学生科学合理规划职业发展,提高大学生生涯教育水平,有效促进学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来源 | 基础教学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董曼莉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