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五届第一次教(工)代表大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4-01-07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5日,我校在八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五届第一次教(工)代表大会,91位教职工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主持会议

工会主席张永生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工会常务副主席傅敏娜作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

  

大会首先举行预备会议。会议听取了第四届校工会主席张永生所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工会常务副主席傅敏娜所作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第五届第一次教(工)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正式会议议程(草案)和主席团成员名单(草案)。


钱莹董事长致贺辞  

  

下午12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钱莹董事长到会并致贺辞。她肯定了第四届工会的工作成绩,寄语新一届工会在学校上层次、上台阶的新时代和新要求下,聚焦工会工作新任务,展现新作为,不负广大教职工的期待,顺民心、解民忧、谋民利、问民计、汇民智、聚民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沈瑶部长讲话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沈瑶到会祝贺并讲话。她肯定了我校工会在23年的发展历程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推进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加强自身建设以及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形成了自己鲜明的民办高校工会工作特色。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更加积极探索民办高校工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路径,充分发挥工会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姚秀平校长作工作报告


到会的91名代表听取了校长姚秀平所作的2018-2023年学校工作报告。姚校长从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办学实力显著提升;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技术能力有所提高;加强精细化管理,保障能力显著提升等4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未来五年学校工作的奋斗目标与举措,梳理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守正创新、乘势而上,在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时代潮流中,在学校发展的新征程中,做勇敢的奋进者、搏击者,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工会主席张永生作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助力谱写新篇章》的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书面审议了第四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各代表组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做交流发言。代表们认为,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材料翔实,讲成绩,不骄傲;说不足,有诚心;谈发展,有信心,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学校五年间所做的各项工作和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工会财务报告账目清晰,支出合理,使用规范。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张永生、傅敏娜、于丽艳、李爱群、王冬妹、杨燕玲、赵婷等七名委员组成的学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由乔海萍、于丽艳、杨春兰等三名委员组成的经费审查委员会,由傅敏娜、李爱群、姚渊等三名委员组成的女职工委员会。会议同时还选举了董事会职工代表董事,并民主评议了校领导。

  

李月松书记讲话

  

       党委书记李月松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向各位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各项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李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建设,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为学校的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二是夯实组织建设,要根据民办高校的特点,教代会和工会要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探索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依法履行自己的职能,正确地运用、履行和维护好自己的各项权利,努力把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三是完善功能建设,要做好工会工作的功能建设,做好日常性和基础性工作,为教职工建功立业搭建舞台,让他们更好地投身到与学校共发展的事业中来,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他强调,新一届工会委员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新定位、工会发展的新要求和教职工的新期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工会四项基本职能,充分发挥工会凝心聚力作用。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凝聚力量,统一思想,团结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五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闭幕式后召开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了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兼职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和女工委主任。大会选举结果将报上海教育工会批复。


 

  

 

交流发言环节


 

  

 

 投票环节

   

  

  

来源 | 工会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