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创四位一体、校行企协同发展”我校参加丝路电商产业学院暨研究中心研讨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4-01-07 浏览次数:


202415日上午,我校参加丝路电商产业学院暨研究中心研讨会。上海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庆、浦东新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岳、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助理张学东、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建宁、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青、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院校事业部副总经理陈惠玩、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运营管理部经理高福、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上海大区经理聂煊、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茅春燕等应邀参加学校副校长姚大伟教授、商学院院长刘丽、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宇翔,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凤麟及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惠茹主持。



姚大伟副校长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深化产教融合,校行企深度合作”的政策号召,大力探索和完善产学研融合机制,取得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建设成果。研讨成立丝路电商产业学院和研究中心,旨在通过开展专业共建、过程共管、人才共育、师资共训、课程共担、成果共享,进行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赋能互接”,形成校企行合作育人共同体,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培养更多适应行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他强调,成立丝路电商产业学院和研究中心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全力推动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深入融合的有效途径,也是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与厦门网中网公司、上海宝尊电商公司、上海电商行业等校行企合作发展历程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希望丝路电商产业学院和研究中心为双方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和美好的前景。



随后,上海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庆、上海浦东新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岳、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茅春燕、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助理张学东发言,对行业和相关企业发展态势做出了研判分析,并提出了产业学院和研究中心建设思路。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建宁详细介绍了丝路电商产业学院建设方案。然后与会嘉宾根据建设方案开展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同加快建设丝路电商产业学院和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以建设丝路电商产业学院、研究中心为载体,充分发挥校行企多方资源优势,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教育与产业双向赋能,为区域丝路电商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与会嘉宾结合学院办学特色对于产业学院和研究中心建设内容和方案进行了探讨和完善,拟定了丝路产业学院、研究中心挂牌工作的时间表,讨论了相关工作计划,并合影留念。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董曼莉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