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 砥砺前行”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召开2023年期末总结大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于20231229日下午在八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期末总结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行政副院长孟晶对学院招生就业升学、学生管理工作、日常行政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自身的中心工作、特色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力,顺利完成学院的招生就业升学工作。同时在学校支持下,结合学校有关学生和辅导员管理规定,进一步完善了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助力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教学副院长王璐对本年度的整体教学常规工作和韩语海外实习实训基地项目进行了总结。东院全体教师严格遵守教学要求、规范教学资料,整学年未出现教学事故,并积极拓展了韩国草堂大学海外实习实训基地,最后鼓励老师积极主动参加各项教学比赛和项目申报工作。

日语系副主任秦冉阳总结了日语专业相关教学工作。应用日语班级类型和班级数量达到学院有史以来最复杂程度,面对学生情况的多样性对教学工作的开展产生的新挑战和要求,日语全体教师在各教研室周密安排下,有效完成了各类教学工作,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职业素养,期待大家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和干劲。

最后,院长张冬梅传达学校最新工作精神,梳理和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成果和业绩,对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和表扬,特别是教科研及专业建设上取得一定成果的老师,如修订完成十四五国家职业规划教材、参加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参与精品课程建设,以及为拓展海外实习基地等辛勤付出的老师。强调专业内涵建设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教学工作、专业建设、教科研等各个层面继续克服困难、勇于挑战,再接再厉,共同推进院系进一步发展。

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件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全体老师将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继续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 |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董曼莉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