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颂亚运精神扬时代弘毅”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

 

108日杭州亚运会在一片欢庆、祥和、难忘的氛围下圆满落幕。来自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的11830名运动员,赛场上顽强拼搏、追求卓越,赛场下友好交流、增进友谊,共同向世界呈现了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盛会难说再见,梦想永不停歇,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举办以“颂亚运精神 扬时代弘毅”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期待通过颂扬亚运精神让更多顽强拼搏的精彩故事接续上演,更多奋勇争先的青春身影为梦想前行,让体育精神跨越时空绽放新的光彩。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本学期必修《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2023级全体学生。

二、征文内容

以“颂亚运精神 扬时代弘毅”为主题,结合本届杭州亚运会上难忘的瞬间、温暖的故事,颂扬亚运精神,增强拼搏奋斗的动力和自信自豪的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求主题鲜明,情感真挚,内容积极向上,展现当代学生所思所感。自拟题目,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文章。

三、截稿日期及交稿方式

本次征文截稿日期为1117日,电子版(打印稿)一并交给任课教师。

四、评选及奖励

由本学期《德法》课程教师组成评委会,对征文进行评选。

奖励办法如下:

1. 获一等奖者将免去本课程的期末考试,其期末考试成绩为“优”,并作为期末综合成绩评定的重要因素。

2. 获二等奖者仍须参加期末考试,但其期末成绩提升一个等级。

获一等奖的学生,同时获得荣誉证书,获奖部分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一等奖获得者名单将于12月上旬在校园网上公布。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109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