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成功举办“5.25心灵集市”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为充实大学生活,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同学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状态、学会正视当下情绪和纾解压力,在互动游戏中更好地认识、探索和了解自我,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于5月25日在图书馆广场前举办“5.25心灵集市”活动。本次“5.25心灵集市”活动由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和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共同承办,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教师冉雨琴和姚书红的现场指导下,由三个学院的心理联络员全程带领。彼时清风吹动繁茂,夏花灿烂,阳光正好,24名心理志愿者相聚在此,告诉素不相识的陌生同学,不必行色匆匆,不必光芒四射,不必成为别人,只需探索自己。

此次“5.25心灵集市”分为展览区和活动区两个板块。在展览区,设立了“漫绘心声 筑梦青春”绘画心理作品展,30余幅优秀作品在展览区展览,表达创作者的心声。在活动区,有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的“适应改变 四季相伴”心理调适体验活动、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心声飘巡 汇流成河”心情盲盒交换活动、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的“记忆博物馆”旧物回忆分享活动。

  

“漫绘心声 筑梦青春”绘画心理作品展

  


“适应改变 四季相伴”心理调适体验活动

  

“心声飘巡 汇流成河”心情盲盒交换活动  

  


“记忆博物馆”旧物分享活动

  

“适应改变 四季相伴”活动分为夏、秋、冬、春四个模块,按照夏-秋-冬-春顺序完成相应心理任务,集齐四季印章即可抽奖。活动新颖趣味,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诉说心声及美好祝愿的平台,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心声飘巡 汇流成河”心情盲盒交换活动是一个传递好心情的过程,人们常说快乐就好,可是大多数时候人们都处于一种自愈的过程中,只有当自我价值实现的时候,只有在被他人认可的时候,才是满足的。通过这次心情盲盒的交换,素不相识的同学将正面情绪传递出去,使他人的负面情绪得到了缓解。“记忆博物馆”旧物分享活动中展示的旧物,需要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留下自己的感受,在这里,提供旧物的同学和感受旧物的同学跨越时空产生了回忆上的心灵碰撞,通过彼此看到了最初的自己。伴随着欢声笑语,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得到释放,也收获美好又治愈的一天。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下午17点30分,“5.25心灵集市”顺利收摊,800余人次参与本次心灵集市,愿参与的同学们通过这漫漫集市烟火气,从心出发,慢慢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来源 | 基础教学部、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