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学期《概论》课“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走过一个甲子,雷锋精神依然是人们心中的精神丰碑,是引领风尚的道德旗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岁月更迭,时光流转。历久弥新的雷锋精神正如熊熊火焰,照亮新时代青年的奋进足迹。

雷锋精神,是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一个重要文化符号,成为共产党人创造的一笔非常珍贵的精神财富。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更好理解、践行雷锋精神并将之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举办以“雷锋精神伴我行”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本学期必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2022级全体学生。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参考相关资料,结合实际,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文章。

 

二、征文题目

围绕雷锋精神在我心、雷锋精神伴我行,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学习雷锋精神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形成学习雷锋、争当雷锋、服务社会的良好风尚等内容,自拟题目撰写征文

 

三、截稿日期及交稿方式

本次征文截稿日期为520日,征文请打印在A4纸上,打印稿交给任课老师,电子版根据任课老师要求另外提交。

 

四、评选及奖励

由本学期《概论》课程教师组成评委会,对征文进行评选。

  

奖励办法如下:

1. 获一等奖者将免去本课程的期末考试,其期末考试成绩为“优”,并作为期末综合成绩评定的重要因素;

2. 获二等奖者仍须参加期末考试,但其期末成绩提升一个等级。

获一等奖的学生,同时可获得荣誉证书,获奖部分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一等奖获得者名单将于6 月上旬在校园网上公布。

                              

        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3月28日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