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学生事务中心来校反馈2021年度学生资助规范管理重点核查结果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2:00,受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委托,市学生事务中心资助部部长葛民与事务中心查筱红、王怡炯来校进行2021年度学生资助规范管理重点核查结果反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学生处处长陈瑜、副处长冉蓉,财务处褚芳华以及学生处严丹芬参加反馈会议。

  

  

首先,段仁启副书记对事务中心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资助工作是一项暖民心工程,高校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关系到国家资助政策的有效落实与精准资助,他认为,第三方的专业审计与事务中心及时的结果反馈对我校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具有极大的指导价值,欢迎上级领导对我校资助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市学生事务中心查筱红老师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我校2021年度学生资助规范管理专项核查报告的结果进行了反馈,经第三方核查,我校资助工作程序与资金管理等重大方面均符合规定,不足之处在于兵役资助相关制度的制定还不够完善,国家助学金材料的规范性与严谨性有待提高。资助部部长葛民老师对核查报告进行详细说明,首先肯定了我校资助规范管理的合规性与合法性,认为总体上值得表扬。葛老师对资助制度制定与执行上的小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同时就资助资金的使用与兵役学费减免等操作流程进行了针对性指导。随行的王怡炯老师对我校资助工作的工作执行力以及资金使用的规范性给与肯定,并为我校资助育人工作进行指导,鼓励我们把准当下高规范性的工作基础,提升工作要求与目标,在资助育人亮点工作上多做探索。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冉蓉老师作我校资助工作汇报,冉老师从“ 依于政策,规范资助程序”、“资以助学,保障学生发展”、“助以育人,加强励志引领”、“育以赋能,强化劳动自觉”四个方面向各位领导与专家介绍了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基本情况,尤其对我校资助工作的程序性与制度性以及资助育人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同时回应了核查报告中相关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与方向做了交流汇报。

与会的领导与老师根据核查报告与我校工作汇报情况,在人员编制、资助系统使用、资助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反馈会议对我校下一步的整改与回头看工作导以方向,也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发展助力赋能。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