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辅导员主题班会竞赛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12-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基本功,结合上海市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的相关文件精神,学生处策划并组织开展了我校辅导员主题班会竞赛。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以二级学院院内赛形式进行。

12月23日上午,辅导员主题班会决赛在腾讯会议如期开展,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学生处处长陈瑜、副处长冉蓉,校团委书记杨燕玲及各二级学院(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参与,比赛由学生处处长陈瑜老师主持。

  

  

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3名辅导员老师依次进行班会展示。老师们根据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导向、新时代高校学生管理的动向等不同视角进行选题,主题覆盖日常管理、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总体国家安全观、电信网络诈骗)、诚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拖延症、考试焦虑)、国防教育等,老师们运用巧妙的构思,将案例教学、情景模拟、角色扮演、团体辅导等技术运用到主题班会的展示中,将学生日常管理中的常见问题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予以探讨与交流,并在讲解中不断启发同学们思考其背后蕴含的哲理与行动启示。比赛整整延续了3小时,节奏紧凑却充满了活力,每位老师的展示都给与会观摩老师以深思,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效果。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作总结讲话。段老师对各位老师的班会展示予以称赞,认为老师们在班会思路设计和班会形式选用上都十分用心,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虽然在比赛技巧上还各有差异,但整体表现都较为出色,鼓励老师们在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多思考,多操练,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提升个人的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