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委书记李月松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一起观看二十大党章公开课辅导视频,包括如何理解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党章为什么增加“全过程人民民主”表述、如何理解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作用、如何理解党章对党的奋斗目标作出的调整完善、如何理解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党章为什么增写“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内容等六个专题。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章的一次次修改,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一次次完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修改后的党章有哪些新变化?为什么做这些修改?这对踏上新征程的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什么样的意义?我们学习党章,首先要知道,党章修改了什么、为什么修改。我们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还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要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学校为支部和党员同志发放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把握。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决维护党章的严肃性、权威性,把党章体现到党的各项工作和教书育人实际行动之中,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来源 | 党委办公室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