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规范管理,促学风建设,智能学院在行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本学期以来,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广泛征求意见,借鉴其他学校管理方法,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基础上,制定了《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上课手机管理制度》(以下简称《手机管理制度》),抓规范管理,促学风建设,做好常态化学风建设工作,旨在进一步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确保学生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长。

学院在各教室设置手机存放袋,对上课学生手机进行统一管理,规范课堂秩序,提升课堂实效。9月份开学以来,线下课期间学院严格实施《手机管理制度》,还同时制定了与之相配套的“教学秩序巡查表”,安排院长、副院长、专业主任和辅导员等进行每周教学秩序巡查,保证《手机管理制度》制度有效落地落实。近三个月以来,《手机管理制度》得到了有效实施,取得了良好成效。依据教学秩序巡查和教师反馈,同学们在良好的课堂学习环境中更加专注于学习,提升了学习效率,同时,做好手机管理有助于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秩序,严肃课堂教学纪律,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有效提升了课堂教学的效果与质量。

同时,学院也将进一步探索创新教学模式,有机融合手机等智能化设备在课堂教学中的合理运用,在强化学生自我管理的过程中,让手机有效辅助学习,规范日常行为,创建文明课堂,加强学风建设。

  

  

  

  

 

来源 |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