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开展预防金融诈骗线上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


1215日下午,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组织开展了预防诈骗、宣传金融专题线上讲座,特别邀请到了东海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胡少华博士和东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杨润曦先生为青年大学生深入剖析和讲解相关专业知识,学生处处长陈瑜,新媒体与文法学院行政副院长陈静静、辅导员及学生一同在线聆听讲座。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每个人接触到金融的方式和途径越来越多,而近些年来,遭受金融诈骗、以贷养贷等负面新闻也时有发生。金融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许多问题。因此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引导青年学生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以及正确使用金融产品有着重大的意义,同时帮助大家更好地规避金融风险,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办实事,这也是文法学院此次开展专题讲座的目的所在。

  

  

学生处处长陈瑜参加讲座并致辞,对两位专家表示了感谢和欢迎。随后,来自东海证券研究所的副所长胡少华博士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不仅帮大家总结出“中国周期较好”,同时提醒大家防范识别网络诈骗,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加深对金融诈骗危害的了解。为调动同学们听讲和学习的积极性,讲座中设置了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参与,积极交流,此环节巩固了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和记忆,也能更大程度地预防诈骗的发生。最后,东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的负责人杨润曦通过“投资理财”“非法套路贷”以及“分发集资活动及投资者维权”三个方面对金融理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不断强调了“坚持理性投资,谨防上当受骗”的观点。

  

  

 

来源 |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