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为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学校于1028日下午在中区四百人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后保处处长张永生,学生处处长陈瑜、副处长冉蓉,校团委书记杨燕玲,各二级院行政副院长、分团委书记,大学生平安志愿者分队指导老师,2021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大赛。

比赛第一环节过关斩将:各参赛队伍进行现场答题,共20题,每题5分,计时5分钟,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安全知识功底,沉着冷静,表现优异,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比赛、绽放了青春的风采。  

  

  

  

    

比赛第二环节狭路相逢:此环节为抢答环节,共18题,每题答题时间为15秒,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一题扣10分。各比赛队伍每位选手的心都紧紧悬在抢答器上,比赛场面紧张又激烈。

  

 

  

  

  

  

  

  

  

比赛第三环节情景再现:参赛根据抽签决定的安全主题,结合主办方提供的道具进行为时90秒的情景表演。选手集思广益,脑洞大开,各显身手,只为用最浅显易懂的表演给同学和老师们留下最难忘的安全记忆。选手们生动且有趣的表演也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热烈掌声。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比赛不是目的、名次不是终点、安全最重要。希望通过这次安全知识竞赛,切实有效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经过激烈比赛角逐,新媒体与文法学院获得“一等奖”,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获得“二等奖”,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获得“三等奖”,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商学院、基础教学部、创意设计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优胜奖(排名不分先后)。

 

  

  

  

  

  

同时,在紧张又激烈的比赛过程中,学校乐舞社、弦乐社以及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同学们为比赛现场带来的精彩纷呈又形式多样的表演。

  

  

  

  

  

  


来源 |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