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青春献礼二十大 踔厉奋发书华章”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

“青春献礼二十大  踔厉奋发书华章”

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2年的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如期召开,胜利闭幕。它吹响“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为团结引领我校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教学部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举办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踔厉奋发书华章”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本学期必修《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2022级全体学生。

二、征文内容

身处繁华盛世,恰逢最美青春,青年人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以献礼二十大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为主要内容,自拟题目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文章。

三、截稿日期及交稿方式

本次征文截稿日期为122日,电子版(打印稿)一并交给任课教师。

四、征文格式

标题:小二号黑体加粗,居中;

作者:小四号宋体,居中,班级姓名(例:英语2001 张三);

正文:小四号宋体,每段首空2格,1.5倍行距,如果有一、二标题,加粗。

五、评选及奖励

由本学期《德法》课程教师组成评委会,对征文进行评选。

奖励办法如下:

1. 获一等奖者将免去本课程的期末考试,其期末考试成绩为“优”,并作为期末综合成绩评定的重要因素。

2. 获二等奖者仍须参加期末考试,但其期末成绩提升一个等级。

获一等奖的学生,同时获得荣誉证书,获奖部分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一等奖获得者名单将于12月中下旬在校园网上公布。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思政教学部

                                 20221024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