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基本功,守好主阵地”学校辅导员系列培训正式启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对学生管理工作的全面了解,深化辅导员老师对岗位职责的系统认识,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工作水平与职业能力,我校学生处立足学校学生管理队伍的实际情况与当下学生管理工作的现实问题,积极筹划,如期开展“练就基本功,守好主阵地”辅导员系列培训。9月30日下午,系列培训第一讲在四号楼辅导员工作坊正式开讲,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学生处处长陈瑜、各二级学院(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生处副处长冉蓉主持。

  

  

第一次专题培训由教务处杨晓玉处长主讲,杨处长以“学籍管理规定解读”为题展开培训,对学校学籍注册、学籍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对学籍注册与学籍信息核查工作进行了精细介绍,让辅导员老师对学生入学后的学籍注册程序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其次,重点梳理了高校学生学习期间学籍异动类型,帮助全体辅导员老师全面认识了大学学籍变动或者异常情况,她还对学籍变动和学籍异常的学生管理工作给予了指导意见。最后,杨晓玉处长根据当下正在进行的学籍处理工作,对引起学籍处理的原因、矛盾等进行了深入分析,不仅让老师们对学籍处理工作的法律依据有了理性而深刻的认知,也对学籍处理与精确化学生管理的关系有了深入思考。

此次专题培训不仅帮助全体辅导员老师系统学习了高校学籍管理规定,还帮助大家在法律法规与文件条文的学习中不断反思日常管理工作的主动性与前瞻性。专题讲座结束,参会老师与杨晓玉处长针对实际工作中的困难与疑惑展开了积极讨论,在教务管理与学生管理的相关问题上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系列培训第一讲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