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929日晚,学生处、后保处联合各院系学生工作老师、平安校园学生志愿者、公寓自治管理委员会学生干部共同对全校17栋宿舍楼宇进行节前安全卫生全覆盖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做到了检查中认真仔细,检查结果分类记录,发现违规物品当场收缴同时耐心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深入学生宿舍,对学生宿舍是否使用大功率的电磁炉、电炒锅等电器进行了仔细排查;对学生宿舍是否存在管制刀具等危险器械进行了摸排,并对有无室内吸烟以及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对一些卫生较差、异味较重的宿舍,督促学生开窗通风、清扫宿舍。同时,老师们不忘提醒学生警防网络诈骗,提高安全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在如今疫情反复的现状下,老师和学生干部也一再强调做好疫情防护,疫情防护非小事,勤通风、勤洗手,爱护卫生从我做,口罩戴身上,防疫记心里!




临近国庆,此次宿舍安全工作大检查,增强了学生的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规范了学生的日常行为,提高了宿舍的安全系数,落实了宿舍安全文明建设工作,为创造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