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假期期间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国庆假期将至,为切实保障学校校园一方平安,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现就加强假期期间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 全面排查处置校园安全隐患。在放假前各单位要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特别是做好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实验实训室、水电泵房、校内场馆等场地以及校车、体育设施、消防器材、电梯等重点设施设备的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全力保障校园安全有序。

2. 切实做好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国内本土疫情散发病例时有发生的状况,各单位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师生离沪管理,倡导非必要不离沪,没有特殊情况,原则上在上海就地过节。确需离沪师生,离沪和返沪都要严格遵守上海各项防疫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师生假期出行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防疫安全教育,严格疫情防控日报制度,严防盲目聚集性出游行为。

3. 所有师生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重点关注区域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所有从低风险或无风险地区返沪师生须提供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沪落实连续7天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和严格的自我健康管理;返校后7天内严禁聚集,原则上不出校区。

4. 加强假期安全应急值守。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在岗值班,各单位也要根据要求安排好假期值班,保障值班电话畅通,发现突发情况及时稳妥处置,并按照规定报送紧急信息,确保学校假期安全稳定。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办公室

                            2022年9月28日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