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校继教院全体成员随机关第四党支部参观傅雷生平陈列室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中午,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会,并就如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特色做法及成效作了互动交流。机关四支部主要由图书馆、继教院和实训中心党员同志组成,根据继教院朱晓枫院长建议,另两部门借鉴推广图书馆协助思政教学部进行《思想道德与法治》实践课程的做法,机关第四党支部于9月26日组织了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实地参观了学校傅雷生平陈列室。



学校社会宣传教育的重要窗口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显著符号——傅雷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翻译家、正直的作家、严谨的文艺理论家、评论家和教育家。在陈列室里,继教院全体同志通过介绍和反映傅雷先生生平事迹的文字、照片和影像资料,对其崇高的文化人格、深厚的人文素养、优良的家训家风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傅雷先生把对于自己孩子的教育和爱汇聚成了其苦心孤诣、呕心沥血的《傅雷家书》,不仅教诲和荫泽着傅家后人,更为几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提供了文学、美学和家文化的熏陶。

在沉浸式的学习参观中,继教院全体同志不仅对傅雷先生的生平事迹有了全面了解,更对“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对事业的认真与执着、对他人的率直与坦荡”的傅雷精神有了更为鲜活的认识。他们表示,不仅要追思傅雷先生、传承傅雷文化,更要追寻他的赤子之心、人文情怀,即要把立德树人这一重要工作作为继续教育的根本任务,努力为社会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来源 | 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