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完成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9月的校园,随着2022级新生的到来,更加充满朝气与活力。根据防疫要求,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主题学习以录播形式进行。9月19日-20日晚自习,全体新生分别在本班教室观看了新生入学教育安排的系列主题学习视频。



首先,由教务处杨晓玉处长进行学籍管理规定解读,杨处长主要从学籍注册、学籍管理、电子学历注册、成绩考核与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旨在让全体新生对高等学校学籍管理规定与大学学习规则有了更加理性而正确的认识。杨处长表示,大学教育倡导同学们能够多元发展,但前提是做好学生“学习”这一本职工作。



然后,图书馆陈萍老师作入馆教育指导。陈老师对图书馆的布局、图书馆的图书资源(包括电子图书音像资源)以及傅雷纪念馆等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大学图书馆的功能与正确的运用方法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陈老师也号召同学们能够在大学课余生活学会自主学习,用好身边的图书馆资源。



警校联动、警校共育是确保大学校园安全的机制之一。与往年一样,浦东公安分局临港高校派出所张华副所长再次为我校新生讲授“高校学生校园安全第一课”。张所长主要从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法、校园治安刑事案件案例、毒品危害及火灾防范几个方面进行宣教,重点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通过一例例发生在身边高校的真实案例警示同学们要多提防会判断,少打游戏不刷单。为深化学习效果,同学们还观看了防诈骗校园安全行教育片《暗流涌动》。生动真实的案例,语重心长的警示,只为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后勤集团蒋波主任为全体新生进行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培训,蒋老师首先介绍了上海市垃圾分类的规范与意义,同时对同学们较为疑惑的垃圾分类进行了重点讲述与指导,号召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共同建设健康美丽的校园,为维护地球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陈磊老师对国内专升本政策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为同学们未来专升本提供了专业指导。






征途已启,期待2022级新生在工商外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向光而行!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