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复赛云端竞技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915日下午,由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的2022年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复赛在云端拉开序幕,经过笔试初赛脱颖出的15理委员参赛。本次大赛特邀基础教学部主任沈李,学生处副处长冉蓉,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冉雨琴和顾佳莹老师作为专家评委现场打分。



赛前,采取线上方式以小程序抽签确定参赛选手出场顺序。复赛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小试锋芒”必答题,考验每位同学的心理工作基本技术;第二部分“风采卓然”为风采展示,此环节由各位同学介绍各自院系班级和已完成的主要工作,展示优势与风采;第三部分“大显神通”为情景题,考验各位同学对常见心理问题的处理能力,参赛选手随机抽取比赛设定案例,其中包括大学生宿舍矛盾、失恋、社恐自卑和不适应新环境等校园心理健康常见案例。

比赛中,参赛选手积极踊跃,自信大方,清晰表达出了自己的观点,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风采和朋辈辅导素养。经过激烈角逐,西语2001的徐隽娜斩获一等奖;日语2107的胡佳怡新闻2002的俞佳音荣获二等奖;法律2102的胡越华、日语2003的王诗琦、英语2014的刘婷婷、日语2107的朱云涛、影编2001的汪晓倩荣获三等奖;会计2102的杨碧宇、贯通德语2103的陈斐宇、学前2003的陈守恩、影编2101的吴牧阳、俄语2001的朱奕郡、英语2010的徐炜天以及日语2004的张佳雪获得优秀奖。获奖同学将由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根据比赛情况择优推荐参加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



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不仅是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成果展示,也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同时也为我校心理工作,特别是心理委员骨干队伍建设方面学习先进工作理念、工作方法,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也将进一步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更好地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实际效果。





来源 | 基础教学部、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