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9月9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2021-2022学年在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取得优秀成绩的集体和个人。学校董事长钱莹女士,校长姚秀平,党委书记李月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副校长王蔚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主持。

  

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李月松致辞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李月松书记为大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学校培养了40000余名外语见长、职业能力突出的毕业生;感谢大家齐心协力、兢兢业业,为建设美好工商外辛勤工作、热诚服务,保障学校和谐发展、稳步前进。李书记表示,希望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加强个人思想品德、职业道德修养,打开明德至善、融通中外的广阔胸襟,追求崇尚学术、严谨治学、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崇高境界,增强爱心和责任心,做优良道德的传承者、科学知识的播种者,严谨治学的践行者、良好校风的倡导者,共创工商外辉煌灿烂的明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教师入职宣誓 

  

在基础教学部沈李领誓下,19名新入职教师进行集体入职宣誓,他们的到来,为工商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向老教师代表献花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师员工的辛勤耕耘,更凝结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智慧力量,大会现场,新入职教师向学校老教师、老教授献花致敬。

  

青年教师代表张艳发言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张艳博士作为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分享自己关于师德师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个人综合素养提升等方面的认识和理念。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钱莹董事长,校领导姚秀平、李月松、段仁启、王蔚分别为学校获聘2021年中高级职称的教师颁发了聘书,为荣获2021年度学校考核优秀部门和优秀个人、2022年度线上“教学之星”、2021年上海市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一等奖以及2021年度上海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先进集体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学习他们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师德本色,学习他们身上追求卓越、勇于探索的优秀品质。

  

姚秀平校长做大会主旨报告  

  

大会上,姚秀平校长以“解放思想 认准目标 奋力开创工商外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题,做了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的主旨报告。他表示,建校21年来,在全体教职员工栉风沐雨的不断努力下,学校打造了完备的教育教学和生活设施、拥有了一支爱岗敬业的教职工队伍、形成了一套运转高效的管理体制,已经发展成为上海市规模最大的民办高校之一。姚校长多角度梳理了当前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原因,并就提升内涵建设、教学科研,关切学生诉求、服务学生需求,稳定教职工队伍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具体思路和对策。他指出,学校要实施“1234”战略,即一个战略目标:建成一所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职业型大学;两项战略举措:对内改革,对外结盟;三个战略落点:社会美誉度高、学子们心向往、教职工有奔头;四个战略导向: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改革增效。同时强调推进五大工程,一是治理体系优化工程,二是专业布局优化工程,三是内涵建设促进工程,四是发展空间拓展工程,五是校园文化提升工程。他号召全校精诚团结,上下一心,持之以恒,奋发图强,不断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新局面,工商外一定会拥抱更加美好的明天!

  

钱莹董事长讲话

  

最后,钱莹董事长发表讲话,代表董事会向一直以来为学校发展默默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新入职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我们要认清形势、坚定目标、找准方法,不忘初心使命、潜心教书育人,服务学校新一轮发展,努力把学校办成学生受益、社会认可、外国语特色鲜明、国际化水平较高,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一流民办高校,推动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学校中层干部、获奖教职员工、部分教师代表和新入职教师等参加了大会。

  

大会聘任仪式、颁奖仪式合影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