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秋季征兵新兵欢送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

95日,学校2022年度入伍新兵欢送会在中区四号楼一楼辅导员工作坊举行。征兵工作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各职能处室、各二级院系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自5月中旬开展以来,历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心理测试、现场谈话、役前训练等各环节,做到严把关,细筛选,确保了向部队输送的兵员质量,圆满完成2022年上海市赋予的28人年度征兵任务。




学校校长姚秀平,党委书记李月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陈瑜,以及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相关辅导员参加了欢送会,武装部程光崧主持。



首先陈瑜向在场师生作学校2022年征兵工作概述,在完成多轮体检及政治考核工作后,最终由上海警备区和浦东新区武装部联合定兵,确定男兵新兵28人待定2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宣读2022年度新兵入伍公示名单。

随后,学校老师一起为新兵佩戴光荣入伍红花。




创意设计学院新兵禹豪同学作为入伍男青年代表发言。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与不舍,表示只要国家一声召唤,必然要为祖国与家人奉献自己的青春。

作为退伍老兵代表,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郑泓雨同学,他用朴实的话语回顾了自己的服役经历,并结合自身经验向新兵战友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祝愿每一位新兵战友不负韶华。




会议最后,姚秀平校长向成功入伍的新兵表达了祝福和期望,希望同学们不忘中华民族历史、在新的征程路上,磨练品格立志建功。李月松书记向新入伍的同学们送上祝福的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关心国家安全,提高民族荣誉感;二是要求同学们以国家为重,以人民为重,刻苦训练;三是要求同学们加强学习,成为有文化、有纪律、有水平的高质量人民子弟兵。

最后学校希望同学们都能成长成材,把握这次人生难得的机遇,脚踏实地,苦练本领。在部队好好表现、为自己争光,为家人争光,为学校争光。同时也向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 | 武装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