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新学年全体教职工动员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

      8月29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主要工作。 



       首先,副院长周燕就开学报到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她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希望全体教师能够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她也提到了招生的工作情况,学院整体招生情况与前两年持平,但是后期也要加强对新生的关心和引导,希望他们入校后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积极投入专业学习。最后,她提到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的日常和课堂管理,任课教师和辅导员要积极联系,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教学副院长杨萍针对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系教师按照教务处要求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及时提交各专业课表,确保教师、教材到位,平稳开学。

       副院长王保士教授也提到要加强与国外高校的对接和联系,让想出国继续进修的同学能够顺利升学。

       副院长江国滨教授也谈到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和任务,强调除了做好教学工作,各位教师也应该有创新意识和危机意识,要关心学校的各项重点工作。

       最后,院长王涌进行了总结,他主要谈了四点内容:第一,要争取机会,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不放弃任何可以争取的机会,无论是专业发展还是个人提升,都要积极参与,凡事没有等、要、靠,一定要主动积极面对。第二,要站好讲台,作为一名老师,一定要熟悉自己的专业,建立具有个人特色的授课模式,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第三,要教研相长,学无止境,要主动自我成长,多学多看多思考,提升个人综合竞争力。第四,要对外交流,这个不仅是国际交流,国内交流也要加强,只有主动学习,形成个人魅力,才可以在教学中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带动他们主动学习。

      院长王涌希望全体教师携手努力,在困境中寻求新机会,使欧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孙诗妍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