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上海市教育卫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委、上海市政府《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深化本市教育卫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思想政治工作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根据上海市思研会有关工作要求,上海市教卫系统思研会启动了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案例撰写要求

(一)主题突出。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紧紧围绕中央、市委各项部署,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

(二)特色鲜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注重体现学校各单位聚焦党员干部、师生等各类群体特点,把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难点、堵点,因地、因人、因事、因时制宜采取的系列创新实践和制度安排,凝练的有特色、有创新性的好经验好做法。案例的切入点要小、针对性要强、社会影响力要广,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要进一步围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聚焦“内圈”第一课堂主渠道、“中圈”第二和第三课堂育人、“外圈”开门办思政等某一方面,挖掘凝练工作案例。不涉及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案例及不宜公开的创新案例不在报送范围内。

(三)材料详实。案例应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基本情况,简要介绍案例所在单位开展思政工作总体思路和成效;二是主要做法,着重介绍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三是工作成效,反映工作创新取得的成效。每个案例篇幅控制在5000字以内,并提供与案例相关图片3张(图片为jpg格式,图片大小不小于1M,分辨率不小于300Dpi,原图,注明图注,有摄影者请标注)。

二、征集流程

(一)申报单位填写《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申报表》(见附件1)。

(二)相关单位须于7月15日(星期五)前将有关申报材料电子版(包括《申报表》、案例全文、图片)发送至:xcb@sicfl.edu.cn,邮件命名为“单位名称+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申报”。联系人:王秋凤。

学校将对有关申报材料组织评审,遴选优秀案例向市教卫系统思研会推荐。

附件1: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申报表.doc

附件2: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模板.doc

  党委宣传部    

2022年7月7日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