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秀我健康,一起向未来”主题脱口秀圆满收官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我秀我健康,一起向未来”主题脱口秀决赛在云端举行,比赛特邀心理健康教研室四位老师和各学院心理联络员担任评委。此项活动历时两个月,共收到来自各学院43个作品,最终5个优秀作品通过筛选进入校决赛。

  

决赛采用一分钟自我介绍和五分钟视频展示的方式进行。在近一小时的激烈角逐中,选手们妙语连珠,句句经典,幽默诙谐中不失严肃;轻松娱乐,自嘲自讽,倾情演说中耐人寻味。一言一语中传递着正能量,为心灵赋能,减压舒心。比赛过程中,心理教研室主任过晓丹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极大肯定,并对他们的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

  

  

最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常洪武的《话说心理健康》和季钰婕的《倾诉消极情绪,释放快乐能量》获得一等奖,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蒋子晔的《妙语谈心》获得二等奖,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沈月婷和陈慧获得三等奖。下一步,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将推荐一等奖作品参加市赛。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等文件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要求,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展示学生在疫情期间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来源 | 基础教学部、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