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阅读”团体心理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疫情当下,为帮助学生缓解焦虑、烦躁等情绪,调适心理状态,增加心理弹性,提高抗压能力,5月15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开展了一次“心阅读”线上团体心理活动。活动由心理教师过晓丹主持。

活动伊始,过老师以《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读物引入主题,用一种图文并茂的方式——“手帐”,讲述心理咨询背后的故事。随后,大家以“圆桌派”形式描述自己心目中的蛤蟆先生形象。活动进入“叙事魔法”环节,游戏要求大家依次根据提示的多个心情、物品等关键词,进行以蛤蟆先生为主体的原创独立故事创作。在过老师进一步引导下,大家充分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听着别人的故事,讲着自己的故事,这样迅速促进团体成员之间情感和思想上的互动,把活动推向高潮。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活动月建设,中心除了不定期开展团体心理活动外,还组织各个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此次团辅活动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倾诉内心和心理赋能的平台,以期营造积极、稳定的心理抗疫氛围。

  

  

 

 

来源 | 基础教学部、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