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初心讲堂” 之《晨钟》和《初心之地,红色之城》直播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民办高校党工委通知精神,近日,学校先后组织收看了“初心讲堂”《晨钟》和《初心之地,红色之城》网络直播,各支部通过集中和自学方式观看视频并交流学习体会。

歌剧《晨钟》由上海歌剧院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联合主办,以歌剧党课的形式讲述了党的早期领导人李大钊,面对风雨如磐的斗争形势,最终坚定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寻道历程,帮助大家循着时间脉络,感悟党的伟大开端。《初心之地,红色之城》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开讲,邀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与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冯小敏,共同探讨上海作为“红色之城”的独特历史条件与优势,分享上海先进党建经验成就,探索并展望了站在百年历史的新征程上,“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内涵与实践价值。



党员同志在交流中表示,这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课,也是一次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将党员理想信念课堂搬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地”,提升了教育感染力,一幕幕场景引导我们从党的诞生地再出发、从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再出发,激励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热情,在平凡的工作中担当作为、努力奋斗

“初心讲堂”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依托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为核心阵地,利用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学思践悟新思想的实践资源作为生动教材的党员教育新载体。从9月开始,在每月第二周、第三周、第四周的周五,在三个纪念馆的初心讲堂阵地定期举办党员教育活动,使“初心讲堂”成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的红色殿堂。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