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院校企合作洽谈会圆满落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校企合作洽谈会”就业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参加此次洽谈会的三家企业在会上分别进行了校企签约、导师分享、就业疑难问题探讨与今后校企业合作模式的深入讨论等内容。



院长吴建国教授,副院长李爱群教授,副院长、党总支书记申洪波老师,英语系主任窦春霞老师,百师导特邀唐安妮导师以及大三毕业班全体老师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百师导企业管理中心负责人Cinda主持。




吴建国教授首先致辞,对到访企业表达欢迎与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同时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常来常往,深度合作,在秉持“挖掘优势资源潜力,推进校企共育人才”的指导思想下,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与发展空间。



随后,进行了校企签约仪式,这也是本次洽谈会中一个重要环节。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三家企业,其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对学院语言类专业有着不同的人才需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积极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目标,双方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本着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需求产业合作,供给创造需求,合作带来共赢,共赢促进发展”的合作共识,有意建立紧密、长效的合作关系。签约仪式上院长吴建国教授,副院长、党总支书记申洪波老师与各企业负责人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后,大三毕业班的老师就学生就业问题与导师、企业负责人展开讨论。尤其对“在面对学生除了专业课程外,院校导师该如何帮助指导其他技能相对薄弱的问题”、“如何帮助学生缓解在投递简历后未得到企业反馈,信心的丧失与迷茫的问题”、“面对‘双减政策’,学生们是否应该选择教育行业”等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




校企合作是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是更好地为行业和社会培养市场所需要的人才的应时之举。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不断加强学院教学改革、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更多语言领域的复合型人才!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