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师生在第九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近日,第九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评选结果公布,来自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日语系专业学生刘思佳、罗嘉榛、宗子樱、李荣龙荣获团体赛项一等奖,吴鑫淼荣获个人赛项三等奖。教师崔京花、王杨超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届日语技能大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教育分会主办,安徽外国语学院承办,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专业指导协力的面向高职院校日语类专业的唯一一项全国赛事。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共有来自全国44所高职院校的200余位选手参赛,大赛注重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职业素质及人文素养等方面的综合考量。



我校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从年初就已着手开始对比赛进行筹备,耗时数月,历经预赛-复赛-决赛的层层角逐,最终斩获佳绩。在团体赛职场情景配音比赛中,我校刘思佳、罗嘉榛、宗子樱、李荣龙四位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完美演绎了作品中人物的职场形象。在个人演讲比赛中,吴鑫淼同学也凭借扎实的日语综合运用功底和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该赛事的举办,为高职院校的日语专业学生提供了重要的职业技能竞技平台,也为各高校提供了相互交流切磋的机会。学院师生将继续以此赛事为契机,以赛“促学,促教,促改,促建”为宗旨,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日语人才的培养质量,提升专业服务的产业能力。











来源 |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