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度新教师入职培训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由学校人事处牵头,在8号楼2楼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新教师入职培训会。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汤丽佳主持。



会上,汤老师首先向各位新教师介绍学校及各部门的基本情况,以便今后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随后,汤老师向各位新教师介绍入职后的职业发展方向。作为教师,教师资格证是上岗的第一步,她建议老师们时刻关注教师资格证考试,争取早日通过,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同时,还鼓励新教师要积极参加“民办高校强师工程”等一系列培训项目,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完善自己。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各项政策,摆正自己的政治立场,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抱着“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朝着新时代“人民好老师”的目标努力奋进。

接下来的自由交流环节,教师们畅所欲言。通过自我介绍,大家增近了彼此的了解,减少了新教师的陌生感和对新环境的不适应,拉近了新教师之间的距离。老师们在交流中表达了参加此次教师节系列活动所收获的满满的仪式感与使命感。并纷纷展示了自己学习上海市教育工会组织的“2021年度上海市新教师入师入会仪式”的收获和成果。正如入职宣誓说的那样: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热爱学生,为人师表;追求真理,崇尚科学;依法执教,教书育人;勤勉敬业,严谨治学;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终身学习,勇于创新。做学生良师益友,铸教师高尚人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愿献出全部力量。

最后,人事处乔老师和姚老师对大家的疑问做了一一解答,会议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新教师们在交流群中分享感悟和收获)

  


来源 | 人事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