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会暨2021年度教师表彰与新教师入职仪式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金风送欢笑,丹桂花香飘。九月如期而至,我们歌唱九月,因为这是教师们永恒的节日。

9月9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八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会暨2021年度教师表彰与新教师入职仪式。党委书记李月松、校长孔凡邨、副校长段仁启、副校长王蔚、副校长陈东辉、二级学院院长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孔凡邨主持。



会上,学校首先对 2021年度“教学之星”“优青”项目获得者、第五届民办高校教师技能大赛优胜奖和上海市育才奖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孔凡邨校长宣读获奖名单,校领导分别为获奖者进行颁奖,送上献花,以资鼓励。






随后,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涌教授带领全体新入职的年轻教师进行入职宣誓。这铿锵有力的誓言既是使命,也是动力,必将引领年轻教师在教育航线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会上,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日语教师杨滢代表新教师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新教师一定要有谦虚务实的工作态度、先进科学的教学理念和教书育人的必然使命,不断充实自己,多向老教师请教,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入职辅导员宋艺从一个退伍军人的角度出发,讲述应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他表示,一定要发挥政治优势,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宗旨;把握教育发展规律,强化学生成长目标;创新工作模式,树立服务育人的理念。




发言结束后,新教师代表向各学院院长献花,既饱含了对老师们深深的敬意和感谢,又表达了教书育人理念的薪火相传。




最后,李月松书记向所有新入职教师深情寄语。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新教师和退伍军人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寄语新教师,教育是人类最伟大的事业,教师是辛勤的园丁。这个光环,是荣誉,但更是压力与责任;因为教书,为了胜任教师职业,面对学生“传道、授业、解惑”,要给学生“一碗水’,还需自己有“一桶水”。希望年轻教师不断学习新事物,不断向老教师学习,不断丰富和提升自我,坚守自己的三尺讲台,不愧于自己“人民教师”的称号。同时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来源 | 人事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