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高级技师领衔组队勇夺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数控技能)二等奖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9-04 浏览次数: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于2021518日至524日在江苏省无锡市无锡技师学院举行。我校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吴卫奇高级技师为教练、方金华高级技师、瞿梦欢老师为参赛选手组队参赛,在上海数控行业竞争中与宝钢、上海航天、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七支队伍一同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参赛资格。近日获悉,我校参赛队在“数控技能—计算机软件产品检验员” 赛项的角逐中崭露头角,荣获二等奖,为学校争得荣誉。




校参赛队自20209月组队以来,认真规划、积极准备,在学校及相关处室和智能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操训练。期间,在上海人社局的全力资助下,先后三次赴广州参加了上海参赛队的集中训练。在集训过程中,方金华和瞿梦欢老师虚心向教练和其他选手学习,以系统性与侧重点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按照大赛相关要求开展训练,重点集训内容包括CAD产品造型、CAM刀路生成和工艺分析、CAE刀具分析、软件机械制图的创建、PLM管理、模德宝、Vericut、机床加工、扫描仪三维拟合测量等。两位老师非常珍惜三次集训的机会,还发扬了“轻伤不下火线”精神,在刻苦努力下自身技能获得了长足的进步。

教师技能的提升反哺了职业技能教育,其受益最多的是学生。在此次国赛备赛期间,吴卫奇、方金华和瞿梦欢三位老师还指导了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数控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上海“星光杯”初赛及决赛。在今年“星光杯”大赛中,我校学生在以往参加数控铣加工赛项基础上,又增加了数控车加工赛项,三位老师以高超技能悉心指导学生,使学生在冲刺上海“星光杯”决赛中受益匪浅,今年4月学生信心满满参加决赛,并在数控车、铣加工中较完美地完成了大赛指定零件的加工,相信不久将有好消息传来。









来源 |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