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十四五”,擘画发展蓝图 学校召开暑期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


九月扬帆季,乘风破浪时。92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中层干部大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学校重点工作。校领导孔凡邨、段仁启、王蔚、陈东辉出席大会。会议由孔凡邨校长主持。



走过砥砺奋进的“十三五”,学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如今迎来了继续奋勇拼搏的“十四五”。校办党办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傅建辉首先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解读。在总结“十三五”丰硕成果基础上,规划思考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策略。

教务处处长张磊、学生处处长陈瑜分别以《夯实基础,因地制宜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和《筑牢安全底线,调整队伍结构——新学年学生管理工作的思考》为主题,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方面的交流分享。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传达了826日召开的2021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学校党建思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四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六要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

校长孔凡邨对学校新学年工作做出了部署。他强调,站在新起点,迈好第一步、开好新局面至关重要,关键要找准关键点,瞄准发力点,实现新作为。孔校长就新学年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根据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指标,在对标发展、专业布局优化、办学特色三方面下足功夫;二是教学质量的保证与提高。他指出,学校育人要因材施教,以学生的发展为本,面向全体学生,关注每一个学生,尽力帮助学生实现个性化发展。学校办学要坚持规范管理,提升制度化管理水平,提高依法治校能力。学校还要从适应国家战略、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的需求角度出发,优化和调整专业结构。他还指出要在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方面加大力度,为学校稳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三是观念的转变。要坚持“以生为本”,做好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尊师重教;要爱校荣校,共同守护我们共同的工商外家园。孔校长号召大家团结一致,埋头实干,勇于创新,抓紧抓实抓细新学年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新学年工作目标,踏稳走实十四五第一步,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下午,与会代表围绕“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及对策建议”“党史学习中为群众办实事的建议”以及“对学校新学年工作的创新与突破对策建议”等问题开展分组讨论,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各系主任副主任、专业主任以及正高级职教师等参加大会。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