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 ——我校三位教师在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奖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切实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成长,自2020年12月起,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研修基地举办了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我校党委及学工部高度重视并积极筹备,经过校内赛的2轮比拼,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师田一涵、付佳,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张佳乐,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教师王青青、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教师敬建华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市级大赛。



上海有来自15所民办高校的辅导员参赛,经过初赛(基础知识测试)选拔,有24位选手进入复赛(案例研讨),其中我校5位参赛选手中有4位进入复赛。经过分组比拼,最终9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包括我校田一涵、张佳乐、王青青3位教师。决赛现场比赛既激烈也精彩,经过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2轮环节比拼后,最终我校田一涵获得一等奖、张佳乐获得二等奖、王青青获得三等奖。

2021年4月14日,2020年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仪式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副处长杨长亮为获奖的辅导员老师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比赛是首届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这不仅为民办高校辅导员们提供了交流学习、技能展示的机会,也搭建了提升业务水平与理论视野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让辅导员们不断明确这份岗位的责任担当与使命。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