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


为响应党中央和国家号召,强化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1512129教室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田一涵主持活动,英语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申洪波,教师党员、37期业余党校高级班学员及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共同参与,集中观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片并开展交流。

《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以国家安全发展历程为主线,以历史纵横的视野,系统全面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涵深刻阐释了如何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通过情境案例和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维护香港安全、中印边境安全、西藏边境安全,到芯片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健康安全,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就必须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实践,正确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居安思危,审时度势,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引导人民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反恐怖斗争形势,正确理解国家的反恐、去极端化政策和措施,切实帮助人民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提高法制安全意识。




20214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通过组织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支部成员深刻意识到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今后也将认真学习有关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制意识,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严格遵守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规定,投入国家安全的建设中,以史为鉴,结合现代科技知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随后开展的交流中,英语1914班张力茹同学表示片中一句话给她留下深刻印象:“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国家安全归根结底是保障人民利益。”这正在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所体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国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党和国家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不惜一切代价,也真正做到了不惜一切代价,同时也在为增强人民国家安全意识而坚持奋斗。国家安全是党治国理政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也是我们国家国泰民安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党在不断地实践中向我们展现出了其强大的力量,带领我们走向了前所未有的繁荣,更是把我们这个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打造成了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土之一。在当今社会,中国人民的安全感显著增强,这是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成果,更是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集中体现。在国家安全思考和行动面前,人人有责,人人有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是要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提高法制安全意识并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英语1916班杨璐晗说,现如今是科技时代,而我们的日常生活也是与其息息相关。芯片对于信息产业至关重要,没有芯片就没有信息产业。我们还需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这样才能为总体国家安全筑牢坚实防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也需人人尽责。我们不仅仅要在这一天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更应该融入现实的每一天。所以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大学生,要深入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做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只要人人投身至其中,就能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英语1902班李欣通过观看纪录片,深刻领会和掌握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树立了国家安全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观念增强了依法规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维护国家安全,我们人人可为。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