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办高校党工委党建督查调研组专家莅临基础教学部党支部指导工作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上海民办高校党工委党建督查调研组相关调研专家走访了我校基础教学部党支部指导工作。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纪检委员卜兆、组织委员过晓丹、宣传委员胡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在南区体育楼二楼会议室进行。

党支部三位同志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卜兆同志简要汇报了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的概况、主要工作做法、特色工作、主要成绩和发展计划。他表示,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在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各级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学习,促规范,提内涵”,主要从以下方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完善支部组织机构,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开展共建共育;开展课堂教育教学改革,坚持问题导向,进行理论研究,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创新宣传、学习方式,推进支部微信公众号平台建设。党支部在开展常规工作外,开拓“专家学者讲学+支部干部领学+思政教师带学+实践基地研学+‘云’课堂拓展学+党员同志自学”(六学模式)的“三会一课”的新模式。全体党员学以致用,在教书育人中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基础教学部12名党员同志在各教研室发挥中流砥柱作用,担任教研室主任,带领教研室同志开展教育教学研讨,坚持集体备课,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的针对性、有效性,增强基础课的吸引力和有效性,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为疫情捐款、提供志愿服务;加强思政教育工作,引领“课程思政”工作,提高思政教育的有效性。

调研组专家就学校的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入党评选标准等问题,与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的三位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中肯评价:认为基础教学部作为“攀登计划”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扎实,内容全面,富有成效和特色,同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了指导意见。


来源 | 基础教学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