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为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贯彻中共中央、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相关精神,4月9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在欧院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领导、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燕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学院党总支的情况和工作实际,部署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她强调,全体党员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来,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自学。

随后,周燕还详细介绍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的安排和指定学习书目资料,她要求每位党员在积极领会学习讲话精神的同时,一定要认真读原著,学党史,特别是要学好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书。与此同时,也要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支部要结合自己实际开展力所能及的活动。她希望各位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可以更深层次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知识,并化为实践指导每个人的工作和学习。

学院院长王保士教授借此会议也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作为一名党龄近50年的老党员,他以自身入党经历为切入点,向大家讲述了党在中国革命以及社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他指出,入党要从情感上的依赖上升到思想上的信仰,这才是真正从思想上解决入党的问题;作为年轻人,要学会关心政治,关心社会发展,无论学生还是教师,都要学好专业,提升自己;党史学习教育不能流于形式,一定要落到实处,采用积极向上,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加强学习效果。



来源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