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市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推进校语言文字工作发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4月12日,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在八号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上海市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根据上海市语言文字会议指导性文件,进一步部署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副校长、校语委主任王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语委副主任段仁启,副校长、副主任陈万里,副主任陈小明、张磊、王松林、沈李、陈瑜、王秋凤以及语委秘书出席了会议。

会上,副主任陈小明传达了2021年上海语言文字会议精神:上海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重点围绕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质量;提升社会语言文字应用规范水平;强化语言文字公共服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促进语言文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五大任务”推进实施,同时也配套了实施的五大专项行动,分别是重点人群语言能力培训;区域和行业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监测通报;城市语言服务资源建设;中华经典诵读;城市语言文字基础能力提升。

本次会议根据2021年上海语言文字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工作,对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工作计划做出调整。副校长、校语委主任王蔚指出,语言文字工作要结合高校特点,规范语言新词,尤其是网络词语的使用,要注重语言本土化、母语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语委副主任段仁启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教师语言文字工作的专项培训,校园语言文字标语要结合我校性质特点,不仅要规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标语,还要规范外语标语。副校长、语委副主任陈万里指出,要本着务实精神,结合语言文字相关课程、传统文化类社团等开展语言文字工作,把语言文字工作落到实际的工作中。

会议还进一步讨论、落实了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承办工作,主要由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学工部、基础教学部、创意设计学院承办组织。

语言文字工作任重而道远,我校坚决贯彻上海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推进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稳步前进。


来源 |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