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工会、女工委、经审委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4日,学校在八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校工会、女工委、经审委联席(扩大)会议。校长孔凡邨、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副校长陈万里、校工会主席张永生、常务副主席兼女工委主任傅敏娜、校工会委员、女工委员、经审委员及分工会负责人和部分教代会代表共四十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张永生主持。


(校工会主席 张永生)


首先,校长孔凡邨通报了学校2020年度主要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一是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二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教育内涵式发展;三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提升学生管理工作实效,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五是加强管理,创新体制,促进学校科学发展。他指出学校也向着国际化发展、差异化发展、精品化建设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他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全校上下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实现学校未来更高层次的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校长 孔凡邨)


副校长陈万里通报了学校调薪方案。此次增资工作是受学校董事会委托,成立了以校领导为主的调薪工作小组。经过对校内工资现状的梳理及部分兄弟院校薪资状况的调研后,调薪小组以2018年薪酬管理规定修订版本为基础,经多次反复讨论修改,制订了此次调薪方案。


(副校长 陈万里)


陈万里副校长从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关于此次调薪的主要原则:一是为了加快实现学校全面发展的新目标,进一步调动全体教职工积极性;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形成引进人才和待遇留人的新举措;三是增资的重心向办学主体倾斜,即向一线教师倾斜、向办学骨干倾斜、向职称高的以及双肩挑的教师倾斜;四是除考虑到职称、职级外,也兼顾具体的行政岗位,以工作能力、学历和工龄等作为决定因素,保持一定的合理性。他强调,此次调薪为建校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增加的比例约为12.6%。

陈副校长特别指出,我们今年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疫情,学校的运作和管理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还有很多困难有待克服。钱莹董事长与学校董事会坚守年初保证教职工加薪额度的承诺,体现了学校董事会不为疫情突发情况所动,克服干扰专致办学的初心,同时也再次反映了学校办学的宗旨,希望能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能力,推动学校的方方面面再上一个新台阶。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 傅敏娜)


随后,工会常务副主席傅敏娜通报了2020年度工会主要工作。一年来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服务教育发展大局、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两个意识,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配合学校加强内涵建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建设情况下开展各项聚人心、暖人心活动,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会上,经审委委员乔海萍还通报了2020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


(经审委委员 乔海萍)


与会人员就大会四个议程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在看完调资方案后,感受良多,对学校的加薪方案纷纷表示没想到,将对全院上下起到凝聚人心,齐心协力的作用,将有利于我们做到三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真正做到了学校“营”而不营,所有的收入能全部投入学校的继续发展中。我们大家定会齐心协力,乘风破浪开始新的航程,寻求个人和学校更好的发展。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2020年学校和各基层工会的工作,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工会干部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敬意与感谢。对于新一年工会的工作,他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把握时代特点,坚持正确方向。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工会工作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在之后的工作中,要在实现“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权益”方面有更多的表现。二是积极建设组织,创新运转体制。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组织起来,健全工会组织网络,夯实已有工会的组织建设。三是激发创造活力,动员职工爱岗奉献。加强新形势下对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的组织领导,完善考核和激励机制,提高活动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四是建设学校文化,提升职工素质,以先进文化陶冶教职工,提升综合素养。


(校党委书记 李月松)


会议顺利的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学校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会议。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学校新时期新发展目标和战略,积极发挥主动性与创造性,凝心聚力,奋力向前,为学校做贡献,再创新篇章!



来源 | 校工会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