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挑战,快速成长”学校教师李金华开展赴美访学专题汇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

 

近期,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师李金华在学院教职工大会上做赴美访学专题汇报,与全院教师分享访学心得。

讲座中,她用大量的图文资料,讲述了自己在美访学期间的心得与感悟,并详尽地介绍了美国费城圣家大学严格的管理制度与高效的指导团队。

访学过程中,她与美国导师ProfessorRogerGee和DoctorJanetMcnellis共同研究“系统功能语法对阅读教学的启示”这一课题长达八个月之久。期间,她发现英语学习者所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便是(nominalization)名词化现象,于是在教学实验中,她通过分解句子(unpackingsentence)和名词词组这两种方法来教授科学文体的阅读,有效解决了名词化现象这一问题。

由于疫情影响,李金华老师不得不提前回国,但在美期间,李金华老师团队已完成了所有教学实验过程。回国后,她通过邮件与美国导师保持联系,圆满完成了后续的数据对比分析和论文撰写工作。

讲座最后,李金华老师对上海市教委“教师专业发展工程”高校教师培养计划的支持和资助表达了感谢,并感恩学校的认可与推荐。她提到:她所收获的不仅是一年的访学经历,更是对科研能力的锻炼和学术视野的拓宽,这次访学也让她更加明确了今后的科研方向。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