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同学——学校喜迎2020级新生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天朗气清。109日—10日,迎新报到日,我校迎来了3000余名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青年学子,新生及家长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从观海路505号学校大门进入,接受防疫问询,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绿码),行李消毒后进入校区办理报到手续,并领取新生大礼包。校领导亲临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及家长,并慰问辛勤服务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筹备落实  精心组织

为确保2020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专门召集各相关职能部门举行了迎新生协调会,为迎新工作制定了详细的计划与安排。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明确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各项准备与接待工作认真落实到位。


新生攻略  温馨暖心

新生入学报到前夕,学校及二级学院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向新生推送各种“报到指南”,内容涵盖报到时间与地址导航、校园地图、宿舍环境、食堂攻略、生活贴士、校园周边等大量实用信息,让新生在报到前就能轻松掌握最省时、最便捷的出行路线,了解校园相关信息,有效解决新生及家长的后顾之忧。



专人专岗  高效快捷

此次迎新,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在图书馆广场与南区体育馆设置报到咨询处和接待点,安排专人及时解答新生和家长的各种问题,“一站式”办理报到手续,方便、快捷、高效。新生纷纷表示,流程很清晰,服务很周到,充分感受到了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




志愿服务  传递温情

有新生的地方,就有学校团委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从地铁站接站到报到注册,从搬运行李到宿舍入住,他们成了穿梭在迎新现场“最靓的仔”,忙碌而有序地接待新生。






有学生家长表示,“穿着黄马甲的志愿者服务热情非常高,不厌其烦地讲解、带路,我们很满意,十分感谢。”参加迎新工作的志愿者陈昊说:“我很高兴能参加此次迎新志愿工作,为一路奔波而来的家长、新生们提供服务,从中我收获颇多。虽然很辛苦,但是能为学弟学妹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觉很充实、很快乐。”让志愿者印象深刻的是,很多学生家长很客气,屡屡对他们说谢谢,这让他们备受鼓舞,工作也更有动力。 

 

领导关怀  温暖人心

校领导亲临迎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就学生和家长对学校情况、专业咨询、就业方向等多方面的疑问给予了认真解答,并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表示了慰问。





9日下午,校领导还走访慰问了少数民族学生,与大家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来自哪里”“来到上海生活是否适应”,并叮嘱同学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个人防护工作,如果在校遇到生活或学习上的困难,要及时向宿舍工作人员和辅导员老师反映,学校定会尽力满足同学们的需求,让同学们来到工商外就像在自己的家里一样温暖。慰问过程中,校领导还实地察看了生活用水、洗衣房、卫生间等生活设施情况,并嘱咐后勤人员务必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迎新工作是学生对学校认同感、归属感养成的起点,也是学校形象和文化的呈现。学校迎新秉持“热情、周到、细致、贴心”的宗旨,坚持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于细微之处见精神,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体会学校的文化。此次迎新工作的点点滴滴,为新生及其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初来乍到的学子,开始了无限憧憬的大学生活。我校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学生们各尽其力,紧密配合,顺利完成了迎新工作。

祝愿2020级全体新生圆满完成大学生涯的“第一堂课”,在工商外生活愉快、健康成才!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