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兵欢送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


       9月11日,学校2020年度入伍新兵欢送会在北区八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李月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学工部、武装部部长陈瑜,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欢送会,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薛正豪主持。



       此次征兵工作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各职能处室、各二级学院(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自3月下旬开展以来,历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心理测试、现场谈话、役前训练等各环节,做到严把关,细筛选,确保了向部队输送的兵员质量,圆满完成2020年上海市赋予的41人年度征兵任务。截止9月15日,所有新兵向部队输送完毕。

       学工部、武装部部长陈瑜首先向在场师生作学校2020年征兵工作概述,在完成多轮体检及政治考核工作后,最终由上海警备区和浦东新区武装部联合定兵,确定男兵新兵41人。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宣读2020年度新兵入伍服役去向,其中陆军8人,海军4人,空军4人,火箭军2人,战略支援部队7人,武警7人,海警9人。新兵服役范围覆盖7个省市,包括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广东、四川、云南。



        随后,与会领导与辅导员为新兵佩戴光荣入伍红花,并送上祝福。在音乐的烘托下,会场的气氛多了些离愁与激动,感伤的泪水在师生中交织传递。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2名新兵代俊杰、代俊豪兄弟作为入伍代表发言,表达了光荣入伍的激动心情,并对学校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关怀表示感谢。优秀退伍兵代表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张亦凡通过分享自己的参军经历为新兵分享经验,加油鼓劲,并回顾了自己参与2020年度预定兵集中训练的情况,用最真诚的祝福,祝愿每一位新兵战友不负韶华,成长成材。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李月松代表学校向光荣入伍新兵表示祝贺,并勉励新兵们:立大志、干大事、展鸿图。他对入伍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建功立业,报效国家;二是要冲锋在前,吃苦在先,脚踏实地,苦练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和强军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三是把握机遇,在部队好好表现,为自己争光,为家人争光,为学校争光,向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欢送会结束后,入伍新兵胸别光荣花,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来源 | 武装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