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2020年度教师表彰与新教师入职培训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金风送欢笑,丹桂花香飘。九月如期而至,我们歌唱九月,因为这是教师们永恒的节日。

9月10日这个特别的日子,学校在八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师表彰与新教师入职培训会。董事长钱莹女士受邀出席,党委书记李月松,顾问毛忠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副校长王蔚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陈万里教授主持。


会上,李月松书记首先对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深情寄语教师梦”是建立在国家繁荣昌盛基础之上的,无数个“教师梦”是中国梦的缩影。作为新一代人民教师,我们的“教师梦”应该筑就在对爱的传承,对教育理想的追求之上。是教育的真谛。工作中,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生活中,与书为伴,成就教师的诗意人生。样才能找到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李书记勉励新教师不断学习新事物,不断向老前辈请教,不断丰富和提升自我,坚守住自己的三尺讲台,不愧于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接着,学校对 2020年度线上教学之星和第六届“优秀教学奖获奖者进行了表彰以资鼓励。






随后,创意设计学院院长王正明教授带领年轻教师进行入职宣誓。这铿锵有力的誓言既是使命,也是动力,必将引领年轻教师在教育航线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此外,学校特意为初入教育行业的新教师配备了导师,并邀请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吴建国教授作为资深导师代表交流了教学经验教授殷切希望新教师能够虚心求教,沉下心来专心研究教学与科研向老前辈讨教育人的艺术,抓紧自身教学与科研的提高。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左月明代表新教师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新教师,今后必将热爱并尊重自己的选择,立德立言、不惧风雨,让真知薪火相传,为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不断努力,为促进每一位学生卓越发展而不遗余力。



最后,毛忠明教授宣读了新教师拜师结对名单,各二级学院院长作为导师代表接受董事长钱莹女士的献花。






来源 | 人事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