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划发展新篇章——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


  

7月9日上午,学校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层干部会议。董事长钱莹女士出席会议,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毛忠明主持。


  


副校长陈万里教授就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引进做汇报发言。他指出,学校要坚持校外“输血”与校内“造血”相结合的原则,在加大引进学科带头人力度、拓宽优秀教师招聘渠道的同时,鼓励校内优秀教学团队与教师参加校外比赛,为青年教师成长创造条件与机遇、铺路架桥、以老带新,致力于引进、培养、构建一支符合学校发展需要的优质师资队伍。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就当前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学生工作进行汇报。他指出,毕业班工作队伍及就业处要共同努力推进暑期毕业生进一步就业,包括对参军入伍、出国留学、社工考试等学生的跟踪和服务工作。他强调,学校要不断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提高学校育人水平。



党委书记李月松就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表讲话。他指出,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依靠网络资源,不断创新立德树人的方式,积极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促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上层次、上水平。同时,要加强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落实党建责任,抓实党建工作,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意识形态建设,完善网络舆情应对。李书记强调,要适应学校发展形势,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学校要进一步规范、健全干部考核制度;二是干部要加强学习,学深悟透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新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三是开展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四是要注重干部正向激励强化。



常务副校长毛忠明从招生工作、内涵建设与发展、专业设置与优化、国际化发展与“做特、做优、做强”目标实现等方面对学校全面工作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二级学院及招生部门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做好招生宣传,使学校招生宣传材料能有效地传递到目标受众,扩大学校影响力,提高招生数量和质量。要充分发挥民办教育优势,留住骨干教师,稳定师资队伍。毛校长强调,内涵建设与专业发展要两手抓,以优化专业设置为抓手,注重打造品牌专业,形成我校专业优势。同时,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工作,注重走好特色发展道路,优化学校资源配置,加快学校“做特、做强、做优”目标的实现。  



最后,董事长钱莹女士针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内涵建设方面提出进一步要求,指出学校要自上而下齐心协力,共同出谋划策,引进优秀双师型教师及专业带头人,建立高质量师资队伍,重视标志性成果哺育,寻求专业升本之路。她强调,学校要集中力量,精准支持,着力打造一流专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按照精品化发展路线、建设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来源 | 学校办公室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