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战‘疫’中成长,记‘疫’中故事”主题演讲微视频征集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了鼓励学生积极探索“境中的生命成长,充分发挥育德与育心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功能,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5-6月开展“战成长,记‘疫故事”主题演讲微视频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共收到作品共计22个。作品围绕疫情期间真实发生的故事、行为和经历,讲述学生自己或身边人如何心理防疫抗疫,以及收获生命成长的感悟。心理健康教研室教师通过主题立意、表现形式等方面进行甄选,推荐2个作品参加2020年度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优秀“云端心情故事微视频比赛分别是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金怡菲的《“暂停疫情,不是成长》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邓彧彧世上本无超级英雄,有的只是平凡的人》。



此次活动通过“云端”方式聚焦抗疫期间学生的心情故事,宣传普及心理抗疫知识,营造良好校园心理防疫氛围,提升学生心理抗疫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 | 基础部、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