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开展线上讲座:“宅”家策略——疫情时期大学生心理调适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7-04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呵护心理健康,培育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居家生活学习心态,有效缓解居家学习的心理压力,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讲座,指导学生心理调适。



本次讲座邀请到原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系硕士研究生导师沈勇担任主讲嘉宾,由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教师陈江媛主持。讲座围绕“应激事件对人身心健康的影响”开展,重点强调了在应对应激事件时心理调适的原则与方法。讲座全程保持满员状态,主题引人入胜,内容切合学生心理需求,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和共鸣。

讨论时,许多学生分享了疫情中居家学习的心路历程及心理困惑,并得到了反馈和解答。学生们表示,在和主讲老师沟通中,困惑得到解答的同时,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掌握了应对应激事件的理论和方法。



应激事件不仅带来负面的影响,同时也带来成长的挑战和机遇,本次讲座旨在指导学生应对当前的心理压力,以期在应对方式、心理韧性乃至人格上有进一步的成长。疫情时期开展心理讲座教育,既是今年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对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工作指导的要求,也是关键时期把握学生心理需求,促进学生心理健康人格健全的重要途径。




来源 | 基础部、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